“诋毁与夸赞、讨厌与喜欢如同两对双生子,总是结伴而来。”
乌托邦与伊甸园的盲目信徒。

路过破碎月光-15

*各种心结解得差不多了。


“我不喜欢你脖子上挂着的那枚戒指。”高卿尘说。


那对他们放在枕头下的简单的银戒,从婚姻伊始伴随至婚姻结束,银戒的内侧刻着彼此的名字,那时候他们都无比坚信能彼此相伴到老。


谁年轻时不爱那些誓言,一份承诺要借天地作见证,要海枯石烂要地老天荒,可是最后牵过多少双手,才走到爱的尽头。


尹浩宇近来把戒指吊在了胸口,有时候透过白色的衣服还能隐约看出一点圆环的轮廓。但是高卿尘每次看见了都没好脸色,他原以为是别的原因或者是孕期里情绪多变。


他从浴室出来的时候Omega只看了那戒指一眼就移开了,垂着眼眸露出厌恶的神情,过了好一会儿才开了口。


“或者你离我远一点也行,如果你很喜欢这个戒指的话。”


尹浩宇摘下了戒指,搁在床头柜上。


而高卿尘听见动静也没有抬起头来,“对不起。”


“没什么好对不起的。”尹浩宇张开双臂抱住他,“都听你的。”但Omega没有任他抱着,反而往旁边挪了挪。


怀孕六个多月了,激素等身体各项水平都趋于稳定了,这几天晚上他们没有在做其他事了,Omega挺着不小的肚子,因为肚子里的宝宝在索取养分,高卿尘有时候会因为缺钙而腿抽筋。


高卿尘低头看看自己的肚子,摸了摸,又叹一口气,“三年前我有想过复合的。”


极力想要维持那份平静,可偏偏最后被颤抖地呼吸露出了马脚,张开口试图说话,偏偏又说不出一句话,连带着身子都抖得不像样,尹浩宇想靠近一些,被他按着肩膀往外推。


明明这段时间以来他们相处已经好很多了的。


怎么会这样,面前的人不知又是忍了多久才又一次爆发,张口深呼吸试图压下那些情绪,几次尝试才勉强发出声音,然而这一出声又哑了,“我的宝宝会有爸爸吗?”


尹浩宇急得不行,一手握住了Omega往外推搡的手,按在自己心窝上,另一手捧着对方的脸去擦他眼角的泪。


高卿尘怔怔地和他对视,眼睛泛着红,又无声无息地收回视线看着自己放在Alpha心脏位置的手。

他用气声说:“那个Omega,是芒果味的。”


那个Omega坐在他们卧室的床上,正从枕头下找出了他爱人的银戒,先是看了看,又尝试着往手指上戴,听到动静抬起头来,看着门口的高卿尘,“尹总去公司了。”


从那一刻,高卿尘的世界塌掉了半截。如果没有尹浩宇请人演这一出,后面离婚也不会那么顺利。


可是此刻高卿尘靠在床的那一边,神色苍白地说出这句话,声音那么小,却让尹浩宇的心猛地一阵疼痛,手指骤然一下收紧,又怕弄疼了他的手,于是急急地松开。


这谎言维系了多少年,也就让高卿尘痛了多少年。


“假的,都是假的。”他抱住他,生怕会被推开,急急忙忙地解释,“那是我雇的人,我只和你在一起过。”


“我讨厌你们。”高卿尘闭着眼睛,眼泪沿着脸颊淌下根本擦不尽,“遇见你之后我总是在哭。”


“上次怀孕的时候,我想会不会有了这个孩子,派派会重新爱我吗?”那时候的委屈与绝望好像又重新漫上来,“可是…可是…”他又说不出话了,这个人缩成一小团防御的姿态,抱着膝盖。


“没有可是,没有可是,不会再有这个事情了。”尹浩宇抵着他的额头,用手抚摸他的背部。他也急红了眼,过去害怕自己没办法让心爱的人过上好生活,又不希望因为以前的事情显得自己太没用,到现在才终于好好解释一番,带着无尽的悔恨。


尹浩宇是失去刀刃的柄,高卿尘是遍体鳞伤的盾。


第二天,高卿尘就发起了高烧。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90 )

© 故山秋秋秋秋秋朝 | Powered by LOFTER